返回
清明问答

首页
汽车
火车
机票
公交
天气
资讯
问吧
工具
地图

清明节为啥要吃鸡蛋

2013-04-06 12:02:48 来源: 客运站

  清明节部分省市有吃鸡蛋的风俗,为什么清明节要吃鸡蛋呢?

  据说吃了这时煮的鸡蛋,就一年不会头痛。这个风俗是怎么传下来的呢?传说古代孝感一带属云梦泽之一部分,是一片水乡泽国,人们都以打鱼为生。因为人们天天在湖里吹湖风,得了头痛病。一天,尝百草的神农路过云梦泽,看到一些人因头痛在湖滩上打滚。神农很可怜他们,就到处找草药,为这些人治头痛病。可是什么药吃了也无效。三月初三这一天,神农从山上捡来几个野鸡蛋,又挖了一大把地菜,拿到船上煮给人们充饥。人们吃了用地米菜煮的鸡蛋后,忽然感到头不痛了。

  清明节吃鸡蛋也是由此而来,至今还有部分地区延续吃鸡蛋的风俗。


上一篇 : 为什么每个清明节都会下雨 下一篇 : 2014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
相关阅读

@2005-2018 闽ICP “扫黄打非”举报专区